休将半路梅花岭,梦断相思玉茗堂。

2017.12.18 22:25

时间,秋去春来,促促不停。


“你都长大了,该成熟点了吧?”


听过那些教条一般的束缚,我再也无法展露那颗感受的心。


木讷与呆板,逐渐吞噬了我。


她走来,那双被冻得狼狈的手轻轻戳了戳我厚重的衣服,“该下去跑步啦。”


是的……那如同命令一般地,为中考而进行的努力。


她握住我因腰背酸痛,而叉着腰的手臂,“快点——”她似乎也想要逃离这般残酷的现实。


400米跑道,并不长。


“喂,你不觉得这么跑……有点奇怪么?”她慢慢停了步伐,摔下重重的夕阳落影,“我们以前,一直是在操场上跑的,而不是这没有人情味的塑胶跑道。”


说着,那些朦胧的记忆被勾了起来。我记得的,午后的每份阳光,都被在草地上挥洒汗水的我们集满;在夏季相遇,在秋季迷失,是不是……该在春季拾起?


“一起逃吧?”


我就那么改变轨迹。


我跑向,跑向铺着蒲公英的草地,想象着身子如一张帆一样款款地倒下,款款地回归大地。


一旦跌进蒲公英丛中,满地的碎絮飘飞,我的轮廓被它隐去,手化作柔软的血管中的血液,思绪绽开不知名的白色小花,它们好像是在祭奠一个温和的生命。她就这样走来,与我一同躺在蒲公英织成的坟墓里,听到春天汩汩流过,鼻尖拂着春蝶——不,那是她的指尖,还有一抹跃动着、颤抖着的蒲公英啊。她与我一起在夕阳的余晖里唤起我的善感。我脆弱的灵魂在春天死去,我挚爱的自然也在春天把我唤醒。

评论

© 清商 | Powered by LOFTER